[三日一期] 業火 ‧ 章九

*三日月宗近X一期一振

*取名废就算撞名也不准跟我撕。

*基于中二心(?)决定单简双繁,这章是体字

*哨兵向导+S/D设定,有弱化向导的情节设定注意,其实哨兵向导根本可以忽略,以及S/D不是S/M,不要抱持期待......

*完全不存在本丸的设定,是联/邦设定,每一家族都是一军/阀,但联/邦军/阀设定根本可以忽略......其实物质背景相似明治或是大正昭和年代,当初这么决定的理由是因为我看了某部动画番。

*完全私设有,OOC注意

*没意外的话是长篇

*我想要坑品好,但实际上我坑品不好;我想要周更,但实际上是缘更……我会努力码字的。

*业火中可能会出现的cp:主三日一期,副双狐、鲶骨(无差)、药厚。如果出现较明显之描写,该章会打上tag,只是怎么到现在都还没出现呢......? 我都想将这条提醒删了......




前章戳:业火总一览表




----------------OK下收-----------------------------------------------


【章九】



「······宗近殿?」我瞧清楚在大雨中的茫茫人影后吃了一惊,在这样的大雨天怎么会出来呢?


「一期?」宗近殿听到我的声音看向我也吃了一惊,「甚巧,出来散步?」他瞥见我手上提的袋子后笑着否定掉,「看来不是。」


「是的。」我忍俊不住地道:「弟弟生病了,吃药总是要吃甜的。」一提到信浓我又开始担心着,不知道他睡醒了没?烧退了没有?


宗近殿也跟着微笑猜道:「是信浓?」


「您说对了。」宗近殿的猜测能力还是这样敏锐。


他从我手上拿过袋子与我并肩走在一起,「信浓身体强壮,一点小风寒不放在眼里。」


「宗近殿,这并不是什么重物我自己拿就行了。」我迫窘地想拿回袋子,谁知他微微一闪道:「只是个轻巧的袋子就别争了吧?比起这个,能陪我走一小段路吗?」


他指着前方通往粟田口宅邸的路,「当然,顺着这条路。」


「······好。」我总是拒绝不了宗近殿,大概是因为我不擅长拒绝,也大概是因为宗近殿真的想要做什么谁都拗不过他,话虽如此,他也从没要求过什么令人讨厌或是找麻烦的事,所以即使不拒绝宗近殿我也觉得没什么不妥。


「宗近殿在雨天出来散步吗?」


「嗯。」我一脸怀疑地看向他,宗近殿触及到我的眼神投降道:「······真瞒不过汝······余确实是出来散心而非散步。」


我仔细瞧着宗近殿的神情姿态,放松的脸部表情、端庄却不紧绷的仪态,「看来烦心是已经解决了,您的神情十分舒缓。」


「不,事情尚未解决。」他笑了笑摸着我的头发,我猜他是在抚平我那被风吹的乱翘的发梢,「但是见了汝便不再烦心了。」


虽然最近我也渐渐习惯宗近殿的肢体接触,但还是不太能习惯类似这样的调戏话语,我感觉到我的脸开始发热,为了掩饰这份尴尬我咳了二声,「您真会哄人开心,想必您在女性之中一定很受欢迎。」


他笑笑地回了我一声:「嗯?」游刃有余的模样让我赌气道:「没什么。」并默默地加快脚步抛下宗近殿。


宗近殿笑着从后头跟上来,「生气了?」


「······没有。」只是觉得输了。


宗近殿沉思了下忍俊道:「那是觉得输了?」


「······」有一个直觉准的令人发指的小叔叔,还有一个特别会猜心思的宗近殿,怎么自己身边老是这类的人?想藏点心思都没办法,赤裸裸地暴露在人面前。


「一期。」


我闻声转向宗近殿,抬头的那一剎那温热的鼻息抚过刘海,等我意识到的时候才发现宗近殿在我额头上落了一吻。


「宗、宗近殿!」我摀着被吻的地方又羞又窘地叫出来。


宗近殿像是恶作举得逞般掩嘴轻笑,「看来是气消了。」


是更生气了好吗?!


我正要发作,忽然一阵踉跄,原来是宗近殿将我揽进怀里,把我要说的不满闷在他的胸膛里,我的雨伞也因为突如其来的动作掉落在地。


「一期不再问问为什么见到汝余便开心了吗?」他的胸膛随着说话时震动,靠着胸膛的地方被震得有些麻痒。


我小声地抱怨道:「······大概是因为我很好捉弄吧。」


我感觉到宗近殿听到我的回答后愣了一下,之后语中带笑地道:「真的生气了?」带着无可奈何的宠溺。


「······」我闷闷地点了头,感觉到他的手臂又收紧了些,他道:「汝就像这雨,这份纯净余很是喜欢。大概,在这个世界里,除了汝之外没有其他人能让余这样喜欢着。」


我感觉有些害羞又觉得整个人像是泡在蜂蜜罐里,连周遭的雨也象是蜜丝一样,甜的不可思议。我想压抑住这要撑破心室的欢喜,最后还是轻轻地捏住宗近殿衣服的一小角,「······您果然十分擅长哄人开心。」


宗近殿的脸颊在我发鬓轻轻蹭道:「余只想哄着汝······也只会哄着汝。」


我咬住下唇努力想保有自己该有的矜持,「······别再拿我开玩笑了,一直被捉弄就算是我也会生气。」


他笑道:「那样的话余会很困扰。」


宗近殿将伞递给我拿着弯下腰将我掉落的雨伞捡起收好,准备要接回伞时我微微一闪,「宗近殿替我拿了袋子,换我为你执伞吧?」


宗近殿顿了下笑着将掌心上翻,「那么一期空着的另一只手能和余牵着吗?」


我脸又忍不住热了起来仍故作镇定地将手搭上去,宗近殿握紧我的手,对我露出了非常美丽的微笑,我忍不住看到发征,暗暗唾弃自己没有定性又心想他真的是最好看的人。


一个不合身分的念头萌了芽,我内心悄声对信浓说了抱歉,也向小叔叔忏悔着。


真希望这条路能在长一点,想和宗近殿一直走下去,想一直待在这个人的身边,想要······成为他最特别的人。





手还残留着触感。


一期看着自己的手发呆,他的手有长期练刀的茧,手掌的大小与自己差不多却比自己厚实许多,自己的手曾被长辈说过是「一双不知辛劳为何物的手」,难留疤难留茧,也难练出肌肉。被说的时候自己还介意了好一阵子,已经是服从者还没办法拥有魁武的外表,真令人难过。


『大概,在这个世界里,除了汝之外没有其他人能让余这样喜欢着。』


想起梦中这一句话,一期蓦然脸红,接着他也想起了前几天的失态,「······我又给宗近殿添麻烦了。」外头的雨依旧淅沥淅沥地下,梅雨季已经来临了。


「宗近殿······是三日月宗近吗?」


一期摸了摸怀里的秋田藤四郎,「嗯。」外头下着雨一期也藉这个机会检查和指导藤四郎们的功课。


秋田仰起天真的脸庞继续问,「一期哥和三日月很要好吗?」


「嗯······」一期犹豫了下,要说好吗?但他们说到底也不过是几面之缘。但说不好吗?怎么说前几天也成为了朋友。他老实道:「我不知道。」


秋田嘟起嘴巴,「为什么不知道?」


乱端了盘子进来摸了摸秋田蓬松柔顺的粉红短发,「大人的世界可是很复杂的呦❤。」他将盘子放在桌上,「吃点心的时间到了~」


「哇!蜂蜜蛋糕!」小只们开心地抛下作业围在桌前乖乖坐好,乱一一将蛋糕分配下去,他端了一个较小的给不爱吃甜食的一期,「一期哥请用。」


一期笑道:「谢谢。」


「然后呀~」乱俏皮地眨眼睛,「一期哥跟三日月很要好吗❤?」


「······咳······!」一期差点呛到,掩嘴咳了几声。


乱连忙递了杯茶来,「一期哥怎么呛到了?」


一期喝了茶有些慌张地道:「没、没事。」


「人家讲到三日月一期哥就呛到了,看来是人家问错了。」乱嘟起嘴巴看起来有几分小女儿的情态,煞是可爱,「人家应该问:『一期跟三日月进展到哪.一.步.了❤?』」不过他说的话就不怎么可爱了。


一期压下脸红端起哥哥的矜持和风范,「乱,这样说对宗······三日月殿太失礼了,我们只是朋友。」


「喔~」乱恍然大悟地点头,「原来人家没朋友啊!」


一期疑惑道:「上次约你出去踏青的不是吗?」


乱玩着自己的头发怏怏不乐地道:「因为没有人会抱着人家回家嘛!」他瞟了一眼倏然满脸通红的一期补充道:「公.主.抱喔~」


公、公主抱?!


他不但没有推开宗近殿,还、还······一期的脸开始蒸腾,红透透地像只刚蒸熟的虾子,还冒着烟呢!


「唉呀!一期哥的脸好红啊!是感冒了吗?我叫药研来······」乱忙忙起身要出去,一期赶紧阻止道:「没事的!乱!我没事的!」一个乱他都快招架不住了,何况是再加上一个药研?


乱仔细地审视一期,放心道:「嗯,看来是没什么事。」他给自己倒杯水,「也是啦~三日月把自己的外衣罩在一期哥身上呢!这么呵护一期哥才不会让一期哥感冒的吧❤!」


「······」一期捂住自己红的几乎要滴血的脸投降道:「别再看我笑话了,乱。」


「哪有~」乱一脸无辜,「人家最喜欢一期哥了~才不会戏弄一期哥呢!人家只是好奇嘛❤!」


「乱······」一期无奈,「我和三日月殿真的没什么。」就算前几天做了那样的梦一定也只是······一期神色暗了暗,染上了点忧郁的色彩。


「一期哥觉得没什么,那个三日月可不一定〝没什么〞。」哼!那个三条家的混蛋分明就是对一期哥有意思!他可还记得混蛋在一开始见面的时候试图支配一期哥!而且······乱猛然直盯着一期,魄力惊人,把一期惊的什么忧郁色彩也没了,心头还留下一滴冷汗。


而且他认为一期哥大概!可能!或许!喜欢那混蛋,只是一期哥自己还没发觉罢了。


「······怎、怎么了吗?」一期小心翼翼问着。


乱脑子转了转露出可爱的笑容,「人家想说学校要放暑假了,这里夏天又热又闷,想去乡下的小庄子避暑玩水,一期哥好不好?」


一期心底偷偷缓了口气庆幸乱没打算继续问下去,「我们也有好几年没去那里了。」


「那边的西瓜又甜又好吃!」已经吃完蛋糕的秋田扑到一期的怀里,眼睛闪亮亮地。


乱在心中对秋田竖起大拇指,「小家伙也很想去呢!」他朗声笑问道:「大家想不想去乡庄子玩~」得到一片赞成。


乱眼睛写满期待,「好不好嘛!一期哥~拜托~」他合掌哀求道。


一期有些顾虑,「好是好,但是乡庄子离这里很远,小叔叔方便吗?」总不能一家全去度假就只留鸣狐一个人在三条家啊!


乱双手交扣地放在胸前,歪头笑靥如花地道:「人家先前早就问过小叔叔了,小叔叔说可以去呦~❤!」


没了顾虑一期爽快答应道:「嗯,我们去乡庄子避暑。」


「哇!好棒!」在小家伙们的一片欢呼声中,乱觉得自己真是计划通。






...TBC


-----------------后记杂唸----------------------------------------

勉强赶上元宵,今天连更二篇,权当元宵贺礼吧!

我乱爷就是帅!

接着大概要开始进入剧情核心了~有人要猜猜剧情吗?

话说你们不哄本宝宝不理本宝宝本宝宝不开心Q_Q......


  22 2
评论(2)
热度(22)

© 養幻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