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日一期] 業火 ‧ 章八

*三日月宗近X一期一振

*取名廢就算撞名也不准跟我撕。

*基於中二心(?)決定單簡雙繁,這章是繁體字

*哨兵嚮導+S/D設定,有弱化嚮導的情節設定注意,其實哨兵嚮導根本可以忽略,以及S/D不是S/M,不要抱持期待......

*完全不存在本丸的設定,是聯/邦設定,每一家族都是一軍/閥,但聯/邦軍/閥設定根本可以忽略......其實物質背景相似明治或是大正昭和年代,當初這麼決定的理由是因為我看了某部動畫番。

*完全私設有,OOC注意

*沒意外的話是長篇

*我想要坑品好,但實際上我坑品不好;我想要周更,但實際上是緣更……我會努力碼字的。

*業火中可能會出現的cp:主三日一期,副雙狐、鯰骨(無差)、藥厚。如果出現較明顯之描寫,該章會打上tag,只是怎麼到現在都還沒出現呢......? 我都想將這條提醒刪了......





前章戳:業火一覽



---------------ok下收------------------------------------------------


【章八】


磅礡雨聲中自己由僥倖和顫慄交織而成的心跳聲在胸腔中轟隆作響。


三日月是個出色的哨兵,在這之前他還是個出色的支配者。被這樣的人用這樣的眼神注視著、用這樣強硬的態度命令著,大概,只要是個服從者都抗拒不了、也逃脫不了吧?


萬幸的是,三日月沒有想要支配一期的意思,任由一期的自由意識做出選擇。


「······我不能答應您。」一期歉然,「您選擇我做您的嚮導是我的榮幸,但身為家主的我是不能做任何人的嚮導,我不能讓我屬於任何人、也不能讓任何人支配我。」他用點力掙脫三日月的禁錮,「我不能讓粟田口屬於任何家族、被任何一個家族支配。」


一期垂下眼簾,「希望您見諒。」


「······」三日月掩嘴輕笑了起來,「那可真是可惜,在這聯/邦之中,能勝於汝者不至二十。」


一期靦腆地微笑,「謝謝您的誇獎,您言過其辭了。」


三日月就著石椅坐下感嘆道:「良辰美景,唯不足無酒矣。」他指了指身邊的空位,「一期。」


一期順言坐在三日月的旁邊,「雖然沒有酒但不遠處便是千茶樓,宗近殿若是願意品茗的話不妨到那去。」


三日月訕訕垂下眼簾,「非也。」他抿嘴微笑,連眼角都染上溫柔的笑意,「只有余汝二人,才能如此靜好。」


「······謝謝您。」一期不知如何接話只能靦腆地道謝,他思索了一下子,猶豫再三後小聲地道:「我也是這麼想的。」


雖然如蚊蚋般的喃喃聲響,仍被三日月出色的聽覺捕捉到,他不說話只是靜靜地看著一期微笑,注意到一期有些發紅的耳尖,他的笑容又更深了幾分。


「······一期,既是朋友,余有一事相問。」


三日月的神情無比認真,怕要問的事情是很重要的事吧?一期不由得也跟著正色道:「您請問,要是能幫上忙的一定知無不言。」


「汝的記憶······是否有所缺損?」


一期驚訝道:「您······怎麼知道?」


「聽見風聲,稍微讓人去查。」三日月老實道,他露出一個要一期放心的笑容,「此事唯余知曉。」


一期苦笑,想著三日月是從何處打聽到的,這個秘密雖然沒有特別隱瞞但也不曾張揚洩漏,「不愧是三条家的探子,這只有我們粟田口家的人知道,還要煩請您替我保守秘密了。」


「自然。」三日月頓了頓,「一期能否說說尚且記得何事?」


一期皺起清秀的眉頭,「這是威脅?」


三日月否認,「僅僅是余的好奇心罷了,說與不說都不影響余替汝守密。」


一期望著三日月一陣子後嘆口氣,「什麼也不記得,我的記憶從十六歲那年就中斷了,接著就是災後在病房醒來的白色天花板,那幾年的記憶只有深沉的黑暗而已······唯有一個景色鮮明無比。」一期神色暗了暗,沉默不語。


三日月催促問道:「······什麼景色?」


一期笑了笑,不願多說只道:「那樣的景色太可怖了,我連回想也不願意。」


「······是嗎?」三日月抬手要覆上一期的手給予安慰時猶豫了下,最後仍是輕輕握住他的手,「那就忘了吧。」


一期愣了下,很快地搖頭無奈的笑道:「忘不了,大概這一生都會一直記著。」


如冷雨中無傘可避雨任由寒風侵肌蝕骨般那麼無助、如在黑暗行走中陡然墜下卻抓不到一根救命繩索般那麼絕望,與寒透了的心相對的烈火貪婪地吞噬自己的周遭,連氧氣都變得有如岩漿似地炙熱起來,火舌舔拭上衣服熔成灰屑,最終連自己也······


「等我醒來的時候很多事情都不一樣了。」一期閉上眼睛任由記憶的涓流潺潺流浸自己的思緒,「骨喰變得沉默、小叔叔成了白髮······」他像是想到了鳴狐的什麼忍不住輕笑了聲,「身高似乎也變矮了點,小叔叔有些在意這件事呢!」


一期垂下眼簾,「但是,不可思議的是我並沒有失憶的感覺。」


「······」


「······」見一期又沉默不語三日月又再次開口催促道:「怎麼說?」


「······剛開始的時候確實會不知所措,擔心自己是不是忘了什麼重要的事?會不會在生活上給人添麻煩?結果······」對著腦子冒出來的話語一期忍不住自嘲地笑了笑,覺得自己還真是個無情的人,「那段記憶對我來說像是做夢一樣。」


他輕聲低喃宛如自言自語,「夢醒了,就什麼也不記得、什麼影響也沒有。」


「······」


一期尷尬地笑了笑,「不好意思,說了這麼沉重的話,打擾到您賞雨的雅致真的十分抱歉,請您忘了吧!」


三日月握著手的力道加重,即使一期想抽回只會被抓得更緊,握的他的手有些發疼。


一期猶豫了下,問出心中的疑惑:「宗近殿,我也有一事想問您,或有冒犯還請見諒。」


三日月笑道:「無妨、無妨,不論一期說了什麼,余都不會覺得冒犯。」


一期忍俊不住笑了幾聲,「宗近殿對我真的很寬容。」他正色道:「我和您······以前是不是認識?」


三日月神色閃了閃,很快便歛去眼底的複雜情緒,「是認識的。」他伸手將一期被風吹亂的髮整理好,「汝和往昔一樣仍舊沒有改變,與汝相處彷若回到過往之時。」


一期直直地望著三日月,三日月也在看著他,但也不是在看著他。


······大概,是在看著回憶中的〝他〞。


心頭突然湧上一股陌生的情緒,令人有點焦燥、憤怒和不是滋味,堵在胸膛令人有些喘不過氣,千頭萬緒最後只能道出一句乾澀的話:「那段時光想必是很快樂的吧?」


三日月呀然,輕聲承認道:「的確,然,往昔之事不值得再提。」


不值得再提,卻值得一再沉浸回想嗎?


一期被這突如其來的念頭嚇了一跳,趕緊甩開這個想法,雖然因著現在的情勢他能多問出點什麼,探究的心也讓他對有可能知道的失憶蠢蠢欲動,但不曾有過的情緒叫他問不出口,深怕一旦問出口了更難受的感覺將排山倒海而來。


他決定暫時擱下這個話題,等到情緒穩定一點再說,他轉移話題道:「三日月殿是有什麼煩心事嗎?」否則在這樣的大雨中也不會外出。


三日月讚嘆地笑道:「知余者莫過一期矣,余確實有煩心事,然,現已消弭。」


是因為想起了〝那時的我〞嗎?想起了與〝我〞在一起的快樂時光嗎?


與方才相似的念頭又冒了出來,一樣的情緒又再度浮上心池,甚至更勝剛才。


一期不自覺瞠大雙眼,今天的自己太奇怪了,莫名的情緒也好,莫名的念頭也好,甚至是心裡莫名的躁動也好,難道是因為試圖回憶起他不願意回想的記憶的關係嗎?


今天的自己像是被誰支配般地反常和怪異,無法掌控自己自己的感覺另一期前所未有的焦躁了起來,叫他不由得聯想起四周火海的那個時候······腦中促然閃過陌生的畫面。


火海之中誰在他的身邊,藍色的衣角,然後,滴落下來分不清是淚珠還是汗珠的水珠映照通紅火光,連水珠自身都染成了火,如同滴落下來的岩漿熔蝕著地毯,分不清是誰的水珠交混在一起叫地毯變得斑駁······


一期的神色變的慘白,三日月擔心的撫上他的臉龐,「一期?」剎那之間一期的眼裡只剩下一隻手朝他匍匐逼近,像是要將他拖下業火的惡鬼之手,在要碰到他的時候被一期猛然揮開,幾乎要放聲大叫了起來。


冷靜點,這不是現實,只是記憶又在作祟。一期不停告誡自己企圖平復恐懼的心。


三日月被猛然揮開的手僵在原地,神色陰蟄不定地叫人驚心,但也只是短短幾秒的時間他又恢復成一貫的模樣──風度翩翩又典雅端莊,這次摻進了幾分擔憂。


他將手藏進袖子裡小心翼翼地將一期攬進懷裡,放軟聲音柔柔道:「沒事的,一期,余在這,什麼事也沒有。」


「······」意識混亂的一期並沒有將這句話聽進去,當然也沒有注意到三日月一閃而逝的陰蟄,然而耳邊卻聽到一句話。


三日月喃喃自語地說了一句話,聲音很小,小的讓一期認為又只是混亂下產生的錯覺。


「汝為什麼······不好好待在余身邊呢?」




大雨依舊不停歇,一期渾渾噩噩地回到家中,他記不清楚是自己回來的?還是三日月送他回來的?他是不是推開了三日月?還是任由三日月抱著自己?月亮是否已經高掛在夜空上頭?還是陰霾的看不見天上任何一顆星星?還是夕陽西下燒紅了整片天空?


當晚他又做了一個夢,夢裡也是如同今天一樣的傾盆大雨。


在夢中三日月說話時少了許多文謅謅又古舊的用詞,而他勝過名畫般好看的眉眼、低聲淺笑的沉穩嗓音,還有輕巧執起他的手,都讓一期悸動不已。





......tbc


-----------------------後記雜唸----------------------------------------------

今天好冷@@......

本來縮在被窩不想出來......

但翻了翻上次更新的時間竟然有二個多月了了了??!!

好吧......(從被子爬出來)還是打文章吧......

最近沉迷把以前的動畫翻出來看一遍,早上又看了滑冰@@......

默默等著刀劍的動畫快出@@!

然後啊,人家不會寫陰/謀論,所以不用猜是不是有啥陰/謀,沒有,沒有,都沒有~★

雖然遲了半個月,但,祝新春愉快!然後!元宵愉快!


  19
评论
热度(19)

© 養幻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