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日一期] 业火 ‧ 章七

*三日月宗近X一期一振

 *取名废就算撞名也不准跟我撕。((玩笑))

 *基于中二心(?)而决定了单简双繁,这章是简体字

 *哨兵向导+S/D设定,有弱化向导的情节设定注意,其实哨兵向导根本可以忽略,以及S/D不是S/M,不要抱持期待......

 *完全不存在本丸的设定,是联/邦设定,每一家族都是一军/阀,但联/邦军/阀设定根本可以忽略......其实物质背景相似明治或是大正昭和年代,当初这么决定的理由是因为我看了某部动画番。

 *完全私设有,OOC注意

 *没意外的话是长篇

 *我想要坑品好,但实际上我坑品不好;我想要周更,但实际上是缘更……有空会努力码字的。

 *业火中可能会出现的cp:主三日一期,副双狐、鲶骨(无差)、药厚。如果出现较明显之描写,该章会打上tag





前章戳:业火总一览表


----------------ok下收------------------------------------


章七

 

夏雨,湿润的空气揉碎绣球花的浮香。

 

在行人纷纷避雨的街上,撑着一把伞模样端庄正式的一期显地个外突兀,落在地上的雨溅湿裤管。

 

雨天或许带来不便却不会让人讨厌。

 

事实上,一期选择在下雨的今天出门是为了要去见三日月,并不是事先约定好只是突然决定的,甚至连拜访帖也没差人送去。

 

说实话,凭着一股冲动出门的现在一期还在犹豫。

 

是不是真的要去三条宅?见到了要说什么?这些问题他连个头绪也没有。

 

……而且没有拜访帖就突然前去一件非常失礼的事啊?

 

虽然前些日子受到鸣狐小叔叔的安慰宽心了不少,但凭劲行事果然还是稍嫌冲动了,自己已经不是刚成年的小毛头了,不过说来也奇怪,虽然比不上鸣狐但一期自认为自己还算理性和冷静,但只要扯上三日月这些东西就像骗人一样是假的。

 

一期抬头看向灰暗的天空,大雨如钢索一样粗,打在身上都觉得疼。

 

这么大的雨三日月殿大概也不在三条宅吧?大概会在一个湖中的亭子里,能听见雨敲响万物、闻的到花香的地方。

 

一期如蜜的双眼微瞠,「我……怎么会知道呢?」由于太过讶异连步伐也不自觉停下来。

 

「……算了,就当是感染到小叔叔的直觉吧。」

 

一期拐了个弯前往直觉所指的潭上亭子,在滂沱大雨下亭子里除了一期外半个人也没有,就连鸟儿躲雨的踪迹也不见。

 

亭子外的风光倒是别有景致,依山傍水,雨雾中山的形状仍旧清楚,不远处还能瞧见千茶楼点亮的那串红灯笼,一期收起伞静静地等着三日月的到来。

 

在雨声里总是容易让时间变得模糊,一期觉得自己或许等了很久又或许只是过了一下子,如此暧昧不明的感觉反而让他想起了大火后刚从医院醒来的时候也是这样浑沌的感觉。

 

但是这样的感觉在他看见几步之外的三日月的身影后就消隐了,三日月持着一把芥子色的纸伞上头简单地绘了蓝蝶穿梭在白花之间,眼帘半垂的三日月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大概没有注意到他吧?

 

一期迎身走到亭子最靠近雨幕的边缘,道:「宗近殿,您好。」

 

当三日月看见他时一期注意到三日月眼底闪过的惊讶和欢喜,随后他露出了那比新月还要漂亮的微笑,道:「一期,偶遇于此甚巧矣,甚巧。」

 

一期忍不住移开目光,小声道:「……不是偶遇,我是在这里等宗近殿您的。」

 

三日月沉默了几秒道:「……汝怎知余必路过此地呢?」

 

「总觉得就是如此……」一期老实答道:「直觉。」噫,这样回答是不是太孩子气了?一期感到迫窘。

 

「呵呵,那真是……」三日月轻笑出声,伸出手将一期的前发拨弄至耳后,指尖细细地描绘着一期漂亮的耳朵轮廓,道:「甚是可爱。」

 

一期对于三日月这亲昵的动作感到不自在,他半垂眼帘,扇睫如蝴蝶似地轻轻颤抖,虽然不自在但并不讨厌。

 

三日月问:「一期在此等余所为何事?」

 

「……不是什么大事,只是有几句话想说。」

 

三日月微皱眉头道:「可是为了前些日子余情不自禁吻上汝之事?」他垂下眼帘像做错事的孩子似的不安地问道:「汝可在恼怒余的莽撞?」

 

一期没想到三日月会提这件事,原先要说出口的话全部都噎在喉咙里,他沉默了一会儿后讷讷道:「……如果还在生您的气的话就不会在这等您了。」就不会迫切地想见到您了。

 

三日月弯起眉眼笑道:「那么所为何事?」

 

「……前些日子唐突离去真的非常抱歉。」虽然主要目的不是为了这件事道歉但一期一开口还是先说了这句话,他需要一点缓冲时间为接下来的话做心理准备。

 

三日月似乎也看出这是一期的开场白,原意是为了其他事情,便也耐着性子等待一期开口说下一句话。

 

「宗近殿。」一期慎重道:「我想和您做朋友。」

 

「……」

 

一期低下头局促道:「我知道这非常唐突和冒犯,毕竟您我才认识没多久对彼此都不熟悉,或许您还会认为我高攀了您……只是……」他顿了一下,「说来您别笑我也请您不要觉得不快,我对您有一见如故的感觉,若您不嫌弃我还请您跟我做朋友吧?」

 

「……」

 

等待的时间一日三秋,三日月的沉默不语令一期心底的不安像滴在布上的颜料一样渐渐扩大整个心。

 

……果然不行吗?

 

正当一期这样想的时候三日月挑起一期的下颔,模样就像审视所有物的王孙贵族一样。

 

一期望向他的眼神,如新月下池潭的一汪瞳仁,深沉得看不见任何悲喜哀怒和想法意念,但他头一回读出了一件事。

 

占有欲。

 

如这绀潭深不可见底的占有欲。

 

三日月道:「余所欲仅非『朋友』。」

 

本应该警铃大作的现在一期却像是被什么东西蛊惑似地忽略叫嚣的警示,「宗近殿还想要什么?」

 

四周如红豆崩落的浩大雨声中,三日月的回答却比雷声还要清晰,一期清楚地听见三日月道:「余的向导。」

 

 

 

 

 

 ...tbc

------------------后记杂念----------------------------------

时隔多日我终于更新啦哈哈!开心!

这次更新的比较少,只有1700左右的字。

花丸7里的鸣狐就是我心中小叔叔的模样啊,十分地疼爱自己的侄子们。

不说啦,祝各位晚安。

 

  20 2
评论(2)
热度(20)

© 養幻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