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日一期] 业火 ‧ 章一

*三日月宗近X一期一振


*取名废就算撞名也不许跟我撕!!!((开玩笑_(:3」∠)_)


*虽然上篇是繁体字,但这篇我要用简体字,事实上我已经决定好单数用简体字双数用繁体字了(((你滚⊂彡☆))д`)


*哨兵向导+S/D设定,有弱化向导的情节设定注意,其实哨兵向导根本可以忽略,以及S/D不是S/M,不要抱持期待.....


*完全不存在本丸的设定,是联/邦设定,每一家族都是一军/阀,但联/邦军/阀设定根本可以忽略


*完全私设有,OOC注意


*没意外的话是长篇


*我想要坑品好,但实际上我坑品不好;我想要周更,但实际上是缘更……但这篇有乖乖周更了喔~~(虽然下一篇不保证……遁地逃走


*业火中可能会出现的cp:主三日一期,副双狐、鲶骨(无差)、药厚。如果出现较明显之描写,该章会打上tag



ok?ok往下

上篇连结:序章



--------下放文--------------------------






章一‧再会

 


『失礼了,藤四郎是我的弟弟们,初次见面,我是一期一振,不知道该如何称呼您?』

『初次见面,余乃    ,呼为     ,请多多指教。』

 

一期慢慢睁开双眼,眼里还是刚睡醒的朦胧。

 

自那之后又过了好几天,自那之后每天都梦见一样的对话,其实梦还梦的更多,每段都彷佛身历其境,睡醒了也没有休息过的舒适,还是累,但每每醒来后却是不多不少的总只记得这二句。

 

他现在感觉又清楚又混乱,脑中除了那二句话外就只剩下一个念头──你到底是谁?

 

一期略带疲惫的抹了把脸,从被褥中缓缓起身,今天是五虎退的毕业典礼,不好好振作起精神可不行。

 

才刚这么想房门就被拉开,乱盛装打扮的出现在门前,以墨蓝色为基调的蓬松松及膝裙子,裙摆边缘滚上了繁复的粉红蕾丝,胸针选用了可爱的蛋面红尖晶石,还在细心编的辫子上系上蝴蝶结,衬的金发更加柔亮。

 

乱的兴趣是穿女装,虽然或许会有人觉得堂堂男儿如此难登大雅之堂,但一期觉得只要弟弟开心也没什么不好,而且这兴趣也不是什么破廉耻的糟糕事。

 

乱元气十足的道:「早安,一期哥!今天是五虎小学毕业的日子喔!说好要一起去的,你怎么还没换装呢!」

 

一期笑了笑,道:「早安,乱。典礼是八点开始,但是现在才五点喔。」他一边收拾被褥一边问道:「大家都起床了吗?」

 

乱歪头想了想,道:「厚已经起床了,估计现在正在想办法叫药研起床吧?五虎昨晚因为太紧张了似乎没睡好,早早就醒了……其他人应该都还在睡吧?等一下厚就会叫他们起床了。」

 

一期点点头表示知道了,收拾着东西准备要去浴池晨浴一番。若是平时他是四点起床的,然后大约花一个小时的时间晨练,有时候早起的小叔叔还会陪他比试一下,练完后便去洗澡,久了晨浴就成为习惯,但最近开始做这莫名其妙的梦以后常常睡到五点才醒。

 

……真是有点糟糕啊,是不是有些怠惰了?

 

「一期哥、一期哥。」乱原地转了一圈,期待的问道:「我今天可爱吗?」

 

一期煞有其事的审视了一会儿,微笑道:「嗯,今天的乱特别可爱喔!」

 

乱得意的挺起胸膛,道:「对吧!我可是三点就爬起来开始打扮的喔!一期哥也快点去洗漱吧!」说完便拉着一期前往浴池。

 

等到一期洗漱完毕、穿好正服出现在饭厅的时候,弟弟们都已经就坐好等着他。

 

吃完早饭后,一行人浩浩荡荡前往小学参加毕业典礼,远远看去像是身后跟着一串团子,白晃晃都是腿。

 

感觉到自己的袖口被扯了一下,一期低头看发现是五虎退拉着他的袖子。

 

一期问道:「怎么了吗?在紧张吗?」

 

五虎退怯怯的问道:「那个……一期哥,今、今天小叔叔会不会来?」

 

一期愣了下,是啊,小叔叔是知道五虎退的毕典,但是正在三条家的小叔叔有办法来吗?虽然说不上是人/质,但也相去不远。

 

一期有些为难,如果说实话怕五虎退伤心,但他也不想对弟弟说谎……

 

药研在这时候插话,给了个模棱两可的回答:「小叔叔如果能赶过来就会来喔。」

 

五虎退又道:「但、但是,今剑也是读这里,应该可以过来吧……」

 

药研想了想,道:「今剑?你是说三条家的末子吗?嘛,这样看来是有这可能……」不过对方可是三条家,粟田口可不一定插的上话。

 

药研按下心思微笑道:「等等看啰?」

 

五虎退的表情虽然有些不安和失落,但他还是点头道:「……嗯,我知道了。」

 

不过五虎退的失落并没有持续多久,在接近学校时厚便眼尖的发现前方熟悉的身影。

 

厚开心地叫道:「啊!是小叔叔!」一边挥手喊着小叔叔一边跑了过去。

 

五虎退一听,眼睛都亮了起来,他本来都已经做好小叔叔可能不会来的心理准备,但是现在小叔叔姿势笔挺地站在校门口面前,听到厚的呼唤转过头来看着他们,脸上带着甲冑看不出表情,但窝在小叔叔肩上的小狐狸眉开眼笑地道:「唉呀唉呀,鸣狐,藤四郎殿们在那里呢!」

 

虽然身边站着那么巨大的小狐丸有点可怕,但好几天没有见到鸣狐的想念还是让五虎退朝着鸣狐小跑起来。

 

也许是太开心了五虎退没有注意到斜前方的人影,一不小心便撞了上去,虽然没有被撞倒在地,但还是让五虎退发出「哇」的惊吓声。

 

一期闻声马上过来,然后换他内心惊吓了。

 

五虎退撞到的这个人不是三条家的家主三日月宗近又是谁呢?

 

三日月弯下身体对着眼睛水汪汪的五虎退致歉,温和道:「余甚不注意,汝可安否?」

 

五虎退结结巴巴地鞠躬道:「啊、那个……我没事的……那个、真、真的很对不起,不小心撞到了您……」

 

三日月掩嘴轻笑道:「无妨。」而他的眼睛却若有似无地瞟到一期一振的身上。

 

一期摸摸五虎退的头发,道:「小叔叔在那边等着你喔,快点去吧。」

 

五虎退怯怯地看了一下三日月,又看了一下一期哥,一期对他露出微笑,好半晌才答应道:「嗯……」走去鸣狐那时仍频频看向一期那里,深怕一期出什么事似的。

 

虽然担心自己的弟弟很可爱但是一期有些心塞,自己在弟弟的眼里是这么粗心大意的人吗?

 

三日月微笑道:「真是可爱的弟弟呢。」

 

一期道:「失礼了,藤四郎是我的弟弟们,初次……」想到接下来要说的话,一期忍不住笑道:「我们算初次见面吗?」

 

三日月仍旧是带笑的眉眼道:「上次匆匆一见,亦多有冒犯,算不上是正式拜面。」

 

一期正了正色礼貌地道:「藤四郎是我的弟弟们,初次见面,我是一期一振,不知道该如何称呼您?」

 

三日月打揖,指尖优雅地迭在指尖上,虽然与梦中的色调不同,但刚刚沉寂的梦境再度被唤醒。

 

啊……渐渐清晰了起来,那一直模糊的话语。

 

三日月的模样与梦里重迭,一期彷佛能听见自己擂鼓般的心跳声,他乖顺地期带着接下来的话语。

 

「初次见面,余乃三条家主,呼为三日月宗近,请多多指教。」

 

 

 

 


tbc......


-----------------后记碎碎念------------------------------------------

 

我突然发现五虎退的老虎不见了……

还有,离完结有从地球到太阳距远的业火还没写完我就想写双狐了(哭哭)

 


  24
评论
热度(24)

© 養幻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