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日一期] 業火 (取名廢就算撞名也不許跟我撕!!!((開玩笑_(:3」∠)_)

*三日月宗近X一期一振

*我就是要任性地用繁體字!!!!!誰都不能阻止我!!!!

*哨兵嚮導+S/D設定,有弱化嚮導的情節設定注意其實哨兵嚮導根本可以忽略,以及S/D不是S/M,不要抱持期待.....

*完全不存在本丸的設定,是聯/邦設定,每一家族都是一軍/閥,但聯/邦軍/閥設定根本可以忽略

*完全私設有,OOC注意

*我其實想寫逗逼向你信嗎?反正我是信的,但我也信我這篇不能算是逗逼向

*沒意外的話是長篇

*我想要坑品好,但實際上我坑品不好;我想要周更,但實際上是緣更…….你信我啊!!!我真的是想坑品好和周更的啊!!!((只是總是事與願違

*業火中可能會出現的cp:主三日一期,副雙狐、鯰骨(無差)、藥厚如果出現較明顯之描寫,該章會打上tag

*為什麼描寫一期的外貌描寫得這麼少…..因為這算是半個第一人稱,人只有在看鏡子的時候才會看到自己,所以你懂得,才不是因為我偏心喔=3=

 

 

楔子

 

        這個世界粗分三種人,細分六種人。

        哨兵、嚮導、普通人。

        哨兵S、哨兵D、嚮導、S嚮導D、普通人S、普通人D。

        哨兵具有超五感,嚮導負責安撫哨兵。

        S代表服從,D代表支配,其關係乃是絕對,然而普通人就算為D依然無法支配哨兵S或嚮導S。

        而哨兵通常為D,嚮導通常為S。

        

 

楔子

 

一期一振有一段失去的記憶。

這是外人不知道,但粟田口每個人都知道的祕密。

事實上這段失去的記憶對一期一振來說根本算不上困擾,沒有困擾到他甚至認為自己根本沒有失憶過。

有時候他會想著,那些記憶或許只是一個夢,一個飄渺、醒了便記不清的夢。

 

 

昨晚下過雨後的空氣清冽,院子裡的流水聲潺潺,伴隨著驚鹿的叩聲,規律而清脆,不遠處時不時還能聽見孩子的嘻鬧聲。

 

只是這樣安詳的氛圍卻兜不進嚴肅的室內。

 

「小叔叔三条家答應和我們聯盟了……只是……」

 

一期一振端坐在塌塌米上,對面坐著他一年四季都戴著甲冑、穿的密不透風的小叔叔鳴狐,偌大的會議室裡只有他們二人,在空曠的房間裡更襯的二人身影單薄。

 

小叔叔有著一頭白髮、金銅色的眼瞳,眼尾下描繪的一抹鮮紅勾紋顯得有些凌厲,耳垂墜的勾玉流蘇讓那股凌厲中透著濃麗。

 

他肩上還掛著一隻小狐狸,那小狐狸是鳴狐的精神體。

而且與其他精神體不同,這隻狐狸不但有自我意識還能開口說話,代替著話不多的鳴狐發言,更特別的是牠不僅僅只是個「精神體」,他是一隻具現化的精神體,即便是普通人也能看見、聽見、觸摸到。

 

面對小叔叔的凝視,一期一時之間有些猶豫,不知道該不該說出三条家聯盟的條件。

 

只是遲早都要說的。

 

一期深吸了一口氣後,道:「他們希望我們粟田口家能夠派一名嚮導過去。」

 

鳴狐聽完後沒什麼反應,正確地說,是他肩上掛著的小狐狸站起腳來皺起眉頭道:「一名嚮導?也沒聽過其他家族跟他們結盟的時候要嚮導還是哨兵什麼的,三条家他們這麼強大,要嚮導難道還沒有嚮導嗎?非要我們粟田口家的?」

 

粟田口家只有四名嚮導,二個D,二個S:一個是鯰尾、一個是藥研、一個是鳴狐、另一個就是現任家主的一期一振。

 

雖然實際上這是一期一振為了保護尚且年幼的弟弟們,而對外宣稱的假消息,粟田口家不只有四個嚮導。

 

然而前任代理家主和現任家主的鳴狐和一期一振是意味服從的S,這樣的消息在聯/邦也是飯後人們津津樂道的話題,畢竟絕大多數的家主都是哨兵D,再不濟也會是嚮導D,這可是攸關家族面子和威勢的大問題。


不過有什麼辦法呢?

 

誰叫粟田口家長一輩的幾乎都死絕了,其他的也只是半大不大的黃毛小子,一期一振剛接位家主也不過是去年的事。

 

一期一振道:「是的,我也是這麼想的,所以想問問小叔叔是怎麼看的?」

 

小狐狸道:「這盟還是得結的,現在聯邦三大家族鼎立,我們粟田口只能算是中後段的家族,若是不和三大家族結盟難保粟田口家不會是下一個滅/族的,只是這人選的選擇必須警慎。」小狐狸瞄了一眼鳴狐後,繼續道:「鳴狐說這人選就由他來擔任。」

 

一期一振一聽,大驚道:「這!小叔叔,不可!您是長輩,這件事情怎麼說也該是由我來去的才對,怎麼能讓您…….」

 

小狐狸歪頭道:「一期殿,您不信任鳴狐嗎?」

 

一期連忙搖頭,道:「不是的,不是這樣的......小叔叔的能力比我好,若不是小叔叔堅持,這家主的位置我甚至是不想接的……只是……」一期猶豫了一會兒,道:「只是我對三条家……沒有好感。」

 

見小狐狸蹙起眉頭,一期一振慌忙道:「我知道這很奇怪,明明我沒有跟三条家的人相處過......但是、但是我就是一直有這樣的感覺……我……」

 

小狐狸拍拍自己毛絨絨的胸埔,道:「一期殿,請您放心,咱也不喜歡三条家!但請您仔細想想,若是您去了三条家,藤四郎殿們該怎麼辦呢?他們這麼年幼,您若不在他們身邊他們會不安的!」

 

談及弟弟們,一期的臉色明顯躊躇了一下,「這……但是……我不能讓小叔叔涉險。」

 

小狐狸繼續道:「請恕我直言,一期殿。您是家主,還是一個完全的S,三条家這群沒一個好東西的地方由您去才是真正的涉險,況且您才剛接任家主,前幾年又幾乎在療傷不問世事,說白一點,幾乎是個雛鳥的您是無法應對那些比狐狸還狡猾的三条家,所以這次還是請由鳴狐去吧!」

 

見一期猶豫了好一會兒,還是無法下決定,小狐狸只好拿出殺手鐧,道:「一期殿,這也是鳴狐的請求。」

 

一期蹙起眉頭好一陣子後才答應道:「……好,我知道了。那就麻煩小叔叔了。」

 

得到一期的首肯,鳴狐站起身體走向一期,比出狐之窗的手勢點點一期的臉頰,一期知道這是小叔叔要他放心的意思,他只能微笑道:「請小叔叔多加小心。」

 

鳴狐點點頭後就離開房間,肩上的小狐狸還不忘記道:「那麼,一期殿,鳴狐就先回去準備了。」

 

待鳴狐拉上拉門後一期的笑容垮了下來。

 

他不明白為什麼三条家要提出這樣的結盟條件,而且除此之外就沒有別的結盟條件。

 

小叔叔雖然什麼也沒表示、小狐狸雖然什麼也沒有說明,但他猜測小叔叔大概知道為什麼。

 

小叔叔會對他閉口不談的只有前幾年的那場導致他失憶的大火。

 

他不在乎失去的記憶,但是小叔叔卻非常在乎,他知道自從發生大火後小叔叔暗地裡一直在調查失火的因果,只是一直瞞著他不讓他知道,他會知道還是有一次碰巧聽到小狐狸對鳴狐說的。

 

如果小叔叔不想說一期便不會問,懷著不解,時間很快的就到了鳴狐去三条家的日子。

 

讓他訝異的是,來粟田口接應鳴狐的人竟然是三条家二位舉足輕重的人物,分別是現任家主三日月宗近和大將小狐丸。

 

那也是他第一次見到這樣漂亮的人。

 

湛藍的狩衣、湛藍的髮色,湛藍的瞳孔裡有著一彎螢黃,淺淺的笑容既溫和又優雅,那是一個如玉般溫潤的男子,三日月宗近。

 

鳴狐在門口摸了摸小姪子們頭和他們道別後,就上了車和小狐丸先去了三条家。

 

三日月走了過來對一期笑盈盈地道:「一期,甚久不見,別來無恙?」

 

一期疑惑道:「……我們……見過面嗎?」如果是這樣漂亮的人他一定不會忘記,哪怕只是瞥了一眼而已,但無論他怎麼想都想不起來。

 

難道是在那段遺失的記憶裡嗎?

 

三日月一臉訝異,但很快的又恢復成笑盈盈的樣子,手緩緩地撫上了一期的頭髮、眼睛、臉頰,依序道:「清藍如溪的髮、金黃如蜜的眼、淨白如花的容顏──余可愛的一期一振……」

 

一期倏然瞠大眼睛,腦內有個聲音不斷在尖叫、嘶吼的喊著:『不要看他的眼睛!』

 

但是一期卻克制不住自己,身體像是有自我意識似的尋著三日月的眼睛看去,即使想閉上眼睛也無法控制。

 

就在要對上眼的那一剎那,眼前閃過冷冽的銀光,隨後一期被一股力道推了往後幾步,等到站穩後定眼一瞧,赫然發現骨喰背對著自己,鋒利的脇差正對著三日月。

 

骨喰冷著聲音陰沉道:「離一期哥遠一點。」

 

一期大驚失措道:「骨喰!快放下刀劍!」如果三日月也拔刀傷著你了怎麼辦!

 

骨喰對一期哥的聲音置若罔聞,滿身戾氣,只是一個勁的瞪著三日月不放,像是要在三日月的身上剜出洞來。

 

一期向鯰尾看去,希望鯰尾安撫骨喰,鯰尾是骨喰的嚮導,是家族當中最能安撫骨喰的人。

 

只是這一看卻赫然發現藥研、厚和亂別在腰間的刀劍不知什麼時候也跟著微微出鞘,滿眼的戒備,如果三日月敢拔刀的話他們就敢殺了他的凌厲。

 

「你們……」一期正打算擺出哥哥的架子讓弟弟們收刀,這時候三日月掩嘴輕笑道:「無妨,無妨。」

 

三日月對一期揖了揖,道:「是余失禮了,冒犯了一期一振殿,還請一期一振殿勿惱怒。」

 

一期一振愣了愣,但良好的家教讓他很快反應過來,道:「哪裡,三日月宗近殿不追究舍弟的莽撞,我十分感謝。」

 

三日月笑笑,作揖道別,道:「那麼,失禮了。」一期也相同的回禮。

 

等三日月坐上車子後,骨喰才將刀子收起來,一期忍不住斥責道:「骨喰!這樣太危險了!下次不可以再這樣了!」

 

骨喰歪著頭向一期說道:「但是,我不能看他傷害一期哥。」剛才的殺氣無影無蹤,現在的骨喰眨著眼睛看起來只像一個不愛說話的弟弟。

 

一期還想再唸個二句,就被一旁的亂插話,道:「就是!剛剛那傢伙竟然想要支配一期哥你耶!這叫我們怎麼不生氣!難怪小叔叔常說三条家沒一個好東西!」

 

厚也在一旁附和,道:「一期哥你也太不小心了!如果今天我們不在該怎麼辦?小狐狸曾經說過一期哥你小時候還差點被陌生人拐走!」

 

其他弟弟雖然沒說什麼話,但眼裡贊同的意思非常明顯。

 

「你們......」一期嘆了口氣,摸著弟弟的的頭,道:「我知道了,我會更加注意的,你們也要相信我這個哥哥啊。」

 

弟弟們猶豫了一下後,撒嬌道:「好吧,一言為定喔!」

 

安撫好了弟弟,卻掩不住胸口跳得快的心臟,一期知道如果說出來弟弟們免不了又是一陣躁動,或許厚還會說:「只不過是吊橋效應吧?!」

 

他忍不住再望了一眼街道,理所當然地早已經看不到三条家的影子,有的只剩枝枒落葉的投射在地上的影子。

 

他還是第一次感覺有些可惜,遺憾他記不起來那段失去的記憶。

 

若是還能再見就好了。

 

一期在心中許下了這個小小的願望,他催促著弟弟們快點進屋去複習前天的作業和新的功課。



tbc...

-------------------後記的碎碎念--------------------------------

港真,小狐狸真是個話嘮 ˊ_>ˋ.......





  44 4
评论(4)
热度(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養幻肢 | Powered by LOFTER